盼望

张晚讴:

我不再爱轻衣薄衫的年岁


不再雕花般写那些云朵小字


我自心上的伤痕来


所以残瓣依存,失落了几许花期


怕是运命吧,汲水而落泪


渴饮而迷醉,竟不知秋风已如刀般吹




我苦无生涯如蛾扑火的运命


图腾与凤,但火焰未可知


比如烧了足,烧了腿,又烧全身


而火星迸溅,我是徒有灰烬的人


灰烬,以死以生之大相径庭的云梦


梦见云坠下来,遂化作深深的海




而我盼望海的女儿来


跣足,长发,裸身,翩翩起舞而来


为我沙砾的伤痕,血肉模糊的身


为我带来暗礁的沉默与海鸟的欢呼


我盼着,而一望无际的沉哀正于我


像浪逐沙滩,而美人鱼都未见半个




为那些星一般的小字星一般的眸子


我懂人生的宇宙,抑或变幻的银河


为我带来酒而不饮的是谁


我对窗望月,月是一轮,孱弱的


圆缺不定,而新与旧也只是徒然


我颤抖过手也颤抖过灵魂,我多卑微




沉伏于案上睡去又沉伏于案上醒来


那些堆叠的文字轻如莲花一片


莲花,我想到了藕,想到了荷叶连连


那一捧月光还在吗?那水声


撕扯我的伤痕,扭曲我的记忆


我怕声音,尤其水的声音,不要在流了




不要再流了,比如泪,比如我血脉的长河


我盼望落日能暖一些,更暖一些


我已不再爱轻衣薄衫的年岁


我是自心上的伤痕而来的


所以残瓣依存,最怕雕花般写那些云朵小字




                                                                        2015年10月19日



评论
热度(19)

© 盲三木 | Powered by LOFTER